滨海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12月6日下午,滨海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就当前滨海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战果及整体进展情况进行集中通报发布。截至目前,滨海公安局共排查涉黑恶线索131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1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治安局势持续平安稳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滨海局各级公安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线索排查、推进专案攻坚,全面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滨海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10月19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刑侦大队侦办的孙某某、韩某某为首的黑恶犯罪集团被东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自2017年以来,该犯罪集团在东营区、广饶县、博兴县三地,以“网恋交友”等钓鱼方式,诱骗受害人落入圈套,实施抢劫8起,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61794.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滨海公安局在油田层面推动印发实施了《胜利油田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争取举报奖励经费50万元,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12月 5 日,滨海公安局按照举报奖励办法对12名线索举报群众进行了奖励,发放奖金14万元。

  下一步,滨海公安局将固化扫黑除恶山东战役滨海攻坚行动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紧盯突出问题,深入核查经营,强化专案攻坚,力争年底取得更好战绩。

信息来源: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