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

  11月28日上午,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国石化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中国石化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戴厚良同志在集团公司党组专题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郭洪金、李永哲、张宗檩分别传达有关内容。乔恩言、宋明水、刘汝东、牛栓文,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增林、王延光、王永诗参加学习研讨会。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人才强企工程,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大力开展导师带徒、传帮带活动,切实破解“盖层”“断层”问题,实现事业薪火相传。要积极拥抱科技,切实提高对人工智能的认识,把发展使用人工智能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大力推进“两化”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孔凡群指出,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提升。要将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作为中央企业党建的根本遵循,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创新提升,展现央企的企业活力、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要融入中心,做好干部人才队伍、思想文化引领等工作,推动党建工作由“虚”变“实”、考核由“软”变“硬”,推动标准提升、质量进步、风险受控,促进高质量发展。

  孔凡群强调,事业发展需要人才。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真正把责任扛起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党组组织人事会议要求,重视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加大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力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效活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的责任,也是油田领导班子的责任,更是各个领域干部的责任。各处室、各领域的干部专家都要扛起带队伍、育人才责任,构建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形成有序接替,为集团公司和国家勘探开发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孔凡群要求,将油田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要立足长远,全面系统谋划,查摆出影响发展的矛盾和问题,用新理念武装头脑,创新思维推动实践。要解放思想,让愿意干事的人做到人尽其才。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作为传统能源企业,在产业融合升级改造和推动“三大变革”中,要增强理念意识,应用好人工智能技术,带动勘探开发、安全环保等工作不断进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优势。

  孔凡群强调,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要探索建立机关定量考核制度和指导督导监控基层制度,提升服务指导基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该管的事情管起来、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推动改革发展不断向前。

信息来源: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