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油田连续4年 上报控制储量过千万吨

  埕岛地区油气勘探连续4年上报控制石油地质储量过千万吨。十一月份,在中石化储量评审会上,海上油田新增控制、预测石油地质储量顺利通过审查,全年新增控制石油地质储量1015.3万吨、预测石油地质储量1013.2万吨。

  年初以来,海洋采油厂勘探研究人员紧紧围绕海上“二次创业”的总体布局,坚持“层次部署、规模发现”的思路,将勘探方向瞄准埕岛潜山、东斜坡和桩海地区,在埕北826、埕北314、埕北古斜14等区块提出了多个具有落实规模储量区的井位目标。

  2018年,海上油田部署探井16口,完钻探井14口,取得了1个油气新发现和2个商业发现。特别是中排潜山北部埕北古斜14井的钻探成功,上报预测石油地质储量1013.2万吨,验证了研究人员对低位潜山成藏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向东扩大中排山下古生界的含油气范围,拓展了埕岛潜山勘探新阵地。据悉,后续将开钻实施中排山北部部署的埕北古斜114井。

信息来源: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