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持续降低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

  11月27日上午,东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社会保险相关工作。数据显示,东营市在2012年将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降为18%,一直保持山东省最低缴费费率水平,累计为东营市企业降低企业用工成本16.06亿元。

  减压降负,服务发展。东营市以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基础,在国家和山东省政策框架下,积极主动作为,于2011年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保缴费费率政策,将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20%降为19%,比国家规定提前了6年,2012年进一步降为18%,企业发展活力不断激发。

  围绕“老有所养”,自今年5月起,东营市继续执行18%缴费费率,并延续执行至2019年4月底,年减轻企业缴费负担2.46亿元。为建立健全失业保险费率动态调整机制,促进就业稳定,东营市今年总费率继续执行1%,降低费率期限延长一年至2019年4月30日,年减轻企业缴费负担7100万元。

  此外,围绕“伤有所保”,东营市进一步调整工伤保险费率。东营市将工伤保险基础费率由0.5%至2%之间的三档调整为0.2%至1.9%之间的八档,年减轻企业负担8300万元。

信息来源: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