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停产井治理见成效

    深挖长停井潜力,优化措施结构,找准上产主攻方向和增油潜力点,把停产井作为提质增效的新阵地。进入2018年以来,海上实施停产井治理22口,恢复日产油能力388吨,恢复可采储量121万吨。

  2018年,海洋厂开发人员将停产井再创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停产井修复与潜力再认识、注采井网完善、油水井联动相结合,逐井制定扶停措施,让大规模的存量资产产出新的开发效益。他们按照“先排查、后分类、再排序”的顺序,开展停产井大调查,分油田、分油藏类型、分单井对停产井造成的原因、井网需求及效益状况开展系统大调查,精细认识每个层、极致利用每口井、优化每个工序,重新认识停产井增效潜力。同时,为确保治理效果,他们加强开发与勘探、地质、工艺、管理区等部门的结合,以效益为标尺,根据油藏潜力、油井工况、工艺技术适应性等情况详细论证扶停措施,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产。突出效益观念,树立“扶一口老井相当于低投入一口新井”的理念,最大限度提高措施效果。埕岛油田东斜坡5个区块动用储量1810万吨,采油厂通过加强注水工作,10口停产井目前恢复开井5口,日产油能力105吨。加强一体化治理力度,深入剖析井组油水井储层发育、开采现状及测试资料,挖掘井层间剩余油潜力,改善区块整体开发效果。

  近日,他们通过对海上停产井及未永久封堵废弃井进行再次摸排,提出了新的治理措施。计划实施扶躺以及侧钻井32口,预计恢复地质储量动用1920万吨,日产油能力增加480吨。

信息来源: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