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助圆安居梦——公积金河口管理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纪实

  “漆黑的夜色中,望着河口管理部业务大厅明亮的灯光,我和爱人的心中充满了无以言表的感动与感谢。感谢他们在夜晚帮助自己办理贷款,圆了我和家人的居家梦。”

  10月,住房公积金河口管理部收到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来自电力管理总公司河口分公司的一名一线员工。当时他接到临时外出检修任务,而又需要尽快办理贷款业务。公积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推迟两个多小时下班为他办理手续,为此他特意写信表示感谢。

  今年,油田推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通办”,启动公积金个人通提业务,面向全油田任何一名员工办理购房提取、租房提取、装修提取等业务。

  成为首家通提业务试运行部门后,河口管理部从办公场所、办理流程、受理窗口、业务培训等多个方面精心筹备、大胆实践,制订完善试点方案,为通提试点工作的顺利运行夯实了基础,并用贴心的服务迎得居民和客户的认可。

  打造“互联网+”

  让数据多跑路 客户少跑腿

  由于办公场所面积有限,河口管理部对办公场所进行了合理调配,设置提取一站式服务大厅,将提取业务的咨询、初审、签批等业务窗口整合到一个服务大厅,做到咨询有人答、服务有人引。他们换位思考,站在提取人的角度模拟演练提取过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真正实现一站式、一体化服务,让广大客户更加便捷的享受到通提业务带来的实惠。

  积极打造“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新模式。他们拓宽网上宣传和服务新渠道,开通河口管理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将公积金业务受理流程、必备资料、通提业务受理时间、通提资料复印样板及管理部工作动态等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送到客户手机上,让客户及时了解最新政策,提前准备业务资料、复印业务要件,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奔波。

  设置绿色通道

  提业务效率 解客户之忧

  对于残疾人、孕妇、带婴儿的客户以及东营、滨州、广饶等河口区域外的客户,管理部在窗口业务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设立通提绿色通道,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间,从细微之处解决客户困难。为缩短通提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油田公积金中心为管理部配备了两名引导员,解答客户业务咨询,指导客户准备提取要件,为录入窗口节约办理时间。设计制作了通提业务回执单,方便客户清楚了解提取的金额及账户余额。推出“二次优先受理”服务。因系统故障、突然停电等特殊原因造成正在办理业务中断,他们向客户发放“二次优先受理卡”。客户再次办理业务时可以优先办理,不必排队取号。

  考虑到前来办理业务人员时常需要排号等待,他们设立了便民等候区,提供报纸、杂志、公积金宣传册便民服务箱等,让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过程不再枯燥乏味,将公积金人的细心关爱体现在每一个细节。

  设立热线电话

  热心贴心 优质服务惠万家

  一天住房公积金12329热线接到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孙先生的热线电话,他对管理部工作人员优质贴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原来,孙先生办理完公积金提取业务后被滂沱大雨拦在了河口管理部的走廊内。工作人员国玲玲主动打伞送孙先生上车。疾风骤雨中,身材娇小的国玲玲被雨水打湿了衣衫。深受感动的孙先生拨打了这通感谢电话,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表达他对管理部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这一个感谢电话,仅仅是河口管理部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了满足更多油田居民了解公积金政策的迫切需求,河口管理部积极开展“胜利油田住房公积金政策巡礼活动”,多次深入居民小区、前线边远地区,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公积金公众号,讲解公积金提取及贷款的最新政策,耐心解答居民户提出的疑难问题。

  一张笑脸,一声道别,一杯热茶……体现了管理部工作人员热心、贴心、温馨的优质服务。今后,河口管理部将继续坚持“用爱助圆安居梦 倾情惠及千万家”的工作理念,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让客户满意的公积金窗口。

  今年,油田推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通办”,启动公积金个人通提业务,住房公积金河口管理部成为首家通提业务试运行部门。他们设置提取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一站式、一体化服务;对残疾人、孕妇、带婴儿的员工及河口区域外的员工,设立通提绿色通道;多次深入居民小区、前线边远地区,发放宣传资料。


信息来源: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