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事业部领导来油田调研

  11月14日至15日,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常务副主任胡广杰一行来油田调研油气生产运行工作,出席油田EPBP(勘探开发业务协同平台)上线动员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油田领导郭洪金、张宗檩、牛栓文,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韩来聚出席座谈会或EPBP上线动员会。

  在14日上午召开的油气生产运行情况汇报会上,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代表油田作整体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和油田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胡广杰在调研时说,此次来胜利油田既是一次对石油石化光荣传统的学习过程,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淬炼的实践教育。胜利油田干部员工面对低油价,积极应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彻底转变发展观念,奋发进取,主动作为,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用五大理念引领发展,破解发展困局,企业改革的创新工作全面推进,管理效能持续提升,HSSE工作保持稳定态势,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展现了胜利油田的大担当、大作为。

  胡广杰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在勘探开发、经营管控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全力抓好老区稳产、新井运行等生产运行组织工作,积极谋划,为明年起步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复杂天气的应对和季节性电力运行评估,提前防范,尽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要全力抓实HSSE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提升信息技术水平和本质安全,抓好承包商管理薄弱环节,杜绝麻痹心理和侥幸心态,确保油气生产平稳运行。

  郭洪金表示,胜利油田将继续保持工作定力,聚焦油气主业,着力推进高效勘探、效益开发、降本增效、改革调整、安全绿色低碳发展,为中国石化油田板块实现“2018年大幅减亏、2019年整体扭亏、2020年全面盈利”的三年工作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油田将认真研究,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到明年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生产运行质量,全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又讯 15日上午,郭洪金主持召开油田EPBP(勘探开发业务协同平台)上线动员会,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EPBP是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业务协同平台,是集团公司在上游板块全面推广建设的大型应用软件平台,能够实现勘探开发业务数据采集、审核、加载、存储和利用一体化,岗位业务能在平台上运行,实现岗位数据采集和基本应用、支撑业务过程管控。在集团公司指导部署下,经过7个多月的集中办公,结合胜利业务和专业化改革的实际需求,胜利油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胡广杰指出,EPBP是集团公司“十三五”部署的一项油田板块重大基础工程。胜利油田充分发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企业精神,圆满完成了上线前各项工作,为EPBP上线奠定了良好基础,充分体现了胜利油田“重规范、讲风范、作示范”的大企业风范。

  胡广杰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EPBP建设对油田板块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确保EPBP顺利上线。要加强管理、强化应用,确保EPBP可持续发展。

  抓好EPBP 工作,关键在深化落实。郭洪金强调,机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好上线运行管理。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确保EPBP平稳上线。各级各层面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提升油田信息化建设整体水平,为推动油田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胡广杰一行还到海洋采油厂、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五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到油田生产指挥中心、孤岛稠油热采作业现场、油田数据中心、油田科技展览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关于海洋采油厂海底管道加装清管装置项目和孤岛压气站工艺系统调整改造投资项目审查的汇报。


信息来源: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