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总厂常减压装置实现开车一次成功

  11月13日8时至12时,石化总厂年加工能力220万吨的常减压装置生产出合格的石脑油、柴油,实现了开车一次成功。

  常减压装置是石化总厂炼油生产的“龙头”装置。该车间历时两个月共完成减压深拔、换热流程优化、电脱盐优化等15项技术措施改造项目,完成塔器、换热器等52台设备的常规检修任务。

  11月初,石化总厂多部门联合对常减压装置“三查四定”。经过蒸汽贯通、吹扫试压、检查确认,该车间管理人员、技术员及操作工,会同机电仪以及施工单位保运人员举行联合开工对接会,部署具体开工方案,对接各口需要配合的工作内容,合理分配工作任务。

  11月10日,开始启泵引原油进装置。在常减压进油阶段,本着“油走到哪、人跟到哪”的原则,该车间干部员工认真检查换热器、电脱盐罐等流程,依次启泵排空,紧盯压力、温度、液位等参数,保证进油顺利。他们细化开工步骤,从电脱盐罐装油、装置开路循环顶水到开常压减压系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化验分析报告显示:11月13日8时,常减压装置生产的石脑油合格;12时,柴油合格。实现了停得平稳、交得利索、修得优质、开得高效,开车一次成功。


信息来源: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