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获集团公司钻井工程设计资质

  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钻测录中心喜获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石油工程队伍钻井工程设计乙级资质证书,成为分公司唯一获得此项资质的单位。

  工程院钻测录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人员和设备上已具备钻井工程方案和单井设计能力。围绕“方案设计编审优化”职能,配备了先进的LANDMARK钻井工程设计优化软件,不断推进“甲方设计能力”建设,先后完成钻井工程方案优化审查46个,覆盖地质储量10849万吨,新建产能57.89万吨,参与探井单井设计审查优化91口,开发井钻井工程设计审查优化42口,模拟编制钻井工程方案7个。2018年9月,该中心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等4个体系认证,完成钻井工程设计资质认证所需条件建设并申报资质认证成功。下一步,该中心将在对标国内外工程设计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综合设计能力和水平,注重油藏、工程和地面三个结合,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升钻井工程设计的针对性,实现工程设计由“编制”向“智编”转变,提高方案和设计质量,不断助推分公司钻井工程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