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要干的事“摆清” 把干事的人“摆正”

  11月13日上午,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领导戴厚良、李云鹏在中国石化组织人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1月2日,中国石化召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人事工作,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这次会议,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动员会,是全面谋划部署集团公司组织人事工作的安排会,是为“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提供人才支撑保障的推进会,也是开启人才强企新局面的落实会,对中国石化改革发展具有长期深远的重大影响。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主持研讨会并传达戴厚良同志讲话。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传达李云鹏同志讲话。油田领导李永哲、韩辉、乔恩言、宋明水、张宗檩、刘汝东,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永诗、汪庐山出席研讨会。

  孔凡群强调,组织人事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一定要把干部人才培养作为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既要把要干的事“摆清”,还要把干事的人“摆正”,让系统管理、专业发展和业务培养都体现到干部管理和人才培养上,真正让油田事业后继有人、接替有力。

  孔凡群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集团公司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集团公司组织人事工作会议是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之中的具体实践和落实,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适应新的领导体制,以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带领干部员工把油田发展好。

  孔凡群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这次会议为开创新时代公司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规划了路线图、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党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油田组织人事工作规范提升。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能够担当发展重任、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切实抓牢基层打好基础,依靠各级党组织把员工群众凝聚起来干事创业;扎实推进人才强企工程,确保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在纵向上打通、横向上贯通,实现人力资源价值提升;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站在事关油田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既要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又要使用好、培养好、锤炼好,真正让油田事业后继有人、接替有力。

  孔凡群要求,严格履行职责,带头践行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要求。“三强”是党组的用人标准,对领导干部来讲,“三强”要求不是虚的,就体现在能不能严格履职尽责上,体现在企业治理的过程中。要带头讲政治,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要带头负责任。“三转”要转到位,看轻手中的权力、看重肩上的责任,用新观念、新理念看待问题、检查基层、解决问题,更高质量地创效益、创一流、创和谐。


信息来源: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