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盘厂强化基础管理 保老井提液增油

  年初以来,临盘厂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单元、井组动态分析项目组和资料录取项目组立即行动,在摸清家底、掌握井口产量的实际情况下,提出油水井各类工作量60口,增加日产油能力100吨。

  今年,该厂开发技术人员把“提升单井液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结合提液项目组的运行,精细潜力论证,大胆提高提液井数,仅第七、八管理区,老井日产液水平上升138吨/天,日增油8.3吨/天,效果显著。

  在具体运行中,他们首先强化水井措施运行,实施调剖、补孔、分注等措施11口井,及时补充了地层能量,注水见效增液井11口,液量提高80.7吨/天。其次,他们加强井组、单井动态分析,结合长关井治理和常规措施提液9井次,恢复增加日产液水平97吨/天。与此同时,在能量提升的基础上,积极与工艺、采油管理区结合,实施换泵提液3井次,增加日产液水平20吨/天。由于老井提液工作的全面推进,加之基础管理工作的不断增强,起到了减缓老油田自然递减的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