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消防日集中宣传活动

  11月9日上午,油田在胜利广场开展“119”消防日集中宣传活动,同时举行应急救援中心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出席活动。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志愿服务分队整合内外部志愿者力量,有效延伸应急救援工作手臂,营造全民参与、防止火灾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宣传区,来自应急救援中心、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集输总厂等20余家单位,摆放近百块宣传板报向居民展示防火注意事项、火灾引发原因、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居民消防问题咨询。应急救援知识竞答、常用自救消防器材现场教学活动等鲜活宣传方式吸引一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孔凡群观看过程中指出,要抓牢抓实消防宣传工作,加大教育宣传力度,让消防知识更加贴近居民、贴近职工,提升居民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参观完微型消防站展示后,孔凡群指出,物业站作为消防工作最前线,要发挥好微型消防站作用,将火苗、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在专业救援技能展示区,应急救援战斗员展示了用金属切割机在灯泡上切割钢丝、无齿锯在酒瓶上切割铁丝,多功能钳夹鸡蛋、夹乒乓球等操作,精湛的技术引得周围群众阵阵喝彩。据了解,这些技能主要提升战斗员心理素质、提升器材掌控程度及操作精度,在特殊应急救援过程中发挥作用。

  随后,油田领导观看了应急救援中心在勘探开发研究院举行的灭火应急救援演习,模拟办公楼10层中厅发生火灾后,疏散人群并抢救3名工作人员。孔凡群观看完演习后指出,应急救援中心要充分利用好优质设备设施,发挥好设备效益,做好多方位、不同场景的应急演练,为现实工作中尽早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经济损失打好基础。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大青年技能人员培育力度,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技能人才,确保油田应急救援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