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担责能力 争做新时代先锋

  10月24日上午,油田举办新提处级干部晋职暨廉洁教育培训班座谈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阐释了油田实施“五大战略”、推动实现“三大目标”的现实意义,希望新提处级干部在新时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个人修养,提高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处理复杂事物的能力,在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孔凡群指出,置身新时代,作为央企,胜利油田要在新经济体系中发挥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油田“五大战略”实施,用“五大战略”推动“三大目标”实现,指导油田各项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观念、工作理念转变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上来,按照集团公司和油田的部署要求,把握好改革发展方向,把准工作方位,增强工作定力,用新理念引领新实践,担当作为,谋划、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孔凡群强调,领导干部要有大胸怀,要加强个人修养,正本求源。要认真按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领导干部的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的党规党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思想认识。要通过学习、思考和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修养。要时常自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厘清企业责任、使命。要在纪律面前心存敬畏,对标中央要求,检查自身错误认识、落后观念和不良作风,守纪律、懂规矩,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公私分明,珍惜政治生命、珍爱个人家庭,影响带动身边人。

  孔凡群要求,领导干部要提高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处理复杂事物的能力,发挥优势,明晰劣势,补齐短板,把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稳定、廉洁、意识形态的责任扛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真正做新时代的先锋。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自觉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依法合规经营、风险受控的企业管理生态。

  孔凡群强调,国家提出要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为油田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要构建以油藏经营管理体系为核心的管理机制,通过技术合作、有效投入来提高产能,推动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优化运行。要按照国有企业改革、油公司变革的要求,围绕新动能、新职责完善管理体系、运营机制,探索实践老油田企业科学高效的管理模式,构建起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下的新机制,推动专业化发展,培育发展优势,全面支撑油藏经营,不断提高竞争力和社会化服务创效能力。要建立符合油田高质量发展的三支人才队伍。要构建企业和政府的沟通机制,积极发挥央企作用,同时利用地方发展带动企业发展,在改革中保证居民应有权益不受损失。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