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七五”普法检查组来油田检查指导

  10月22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省“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检查组来油田检查“七五”普法中期工作。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陪同检查并主持汇报会,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刘汝东就油田“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汇报。

  “七五”普法以来,油田认真贯彻实施普法规划和依法治企规划,以“干部员工法治意识和依法治企水平两个明显提升”为工作目标,着力加强普法讲师团、普法联络员、普法志愿者三支普法队伍建设,创新普法载体,实施分类普法,为油田全面推进依法依规从严治企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和服务保障,油田普法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汇报会上,王良充分肯定了油田的普法工作。王良指出,在依法治企方面,油田政治站位高,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摆在突出位置,在“七五”期间很好地履行了普法责任。油田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压力逐步传导到基层、到班组,为普法工作的开展和良好法治环境的营造创造了条件。油田普法工作成效显著,员工对法律的尊崇意识持续提高。

  针对普法工作实际,王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上级要求和法律要求,梳理好“七五”前期普法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要将普法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落实到实处;要精准发力,对于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抓好今后工作落实,对重点人员要重点做好法律宣传工作;注意宣传形式,用现实案例加强学习宣传,让员工充分了解到法律的意义和重要性;加强领导,引领推动普法工作实施,做好法律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油田各项工作在依法治企环境下顺利开展。

  郭洪金表示,山东省“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检查组来油田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油田的深切关怀和厚爱。在“七五”普法后期,油田将认真学习领会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做好具体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普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法律意识,建设好员工队伍,全面推进油田依法依规从严治企,为油田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律保障,为法治山东建设作出胜利油田应有的贡献。

  检查期间,王良一行还观摩了油田法治教育基地,并检查油田普法工作资料。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