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持续发展责任 夯实油气生产根基

  九月份分公司考核实现整体扭亏为盈,管理局有限公司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这是10月17日下午油田召开的2018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传来的好消息。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勇担持续发展责任,抓住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不放松,举全油田之力推进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年度考核和明年预算分解下达工作,夯实油田明年油气生产的根基。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毕建国、副组长付守平,油田领导李永哲、乔恩言、宋明水、张宗檩、刘汝东出席会议。

  财务资产处、财务资产部分别对油田分公司和管理局有限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活动作专题分析。孤岛采油厂、电力分公司、鲁胜公司围绕深化效益开发、专业化管理、精细油藏经营作典型发言。企业管理处、工程技术管理中心、天然气销售公司、胜大分公司以书面材料形式作经验交流。

  孔凡群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工作取得的成效。高效勘探、产能建设取得好局面,特别是三季度新区产能建设踏上计划进度;油气生产运行平稳、高效,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整体实现突破性进展,就移交相关事宜与地方达成共识;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开局良好,专业化管理的优势逐步显现;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优化、全要素挖潜成效好于预期,为明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对下一步工作,孔凡群强调,要抓住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不放松,持续深化增产挖潜措施,为今年收好尾,特别是为明年油气生产打好基础。不仅是勘探系统,所有开发单位、生产辅助专业化单位都要贡献力量,抓紧抓实新区产能建设和明年油藏评价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不要把四季度当作收尾工作来看,而要站在明年油气生产态势的角度看,夯实发展根基,保障各项改革调整工作顺利推进。

  孔凡群要求,要举全油田之力推进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分离移交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打折扣,积极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相互促进、相互帮助。机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日常督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移交过程中,水、电、气、暖和居民服务等单位更要尽心、上心,全覆盖、无盲区,不能掉链子、挂空挡。每一项工作、每个岗位都体现政治责任,要提高标准,全力以赴朝着100%目标去努力。

  孔凡群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谋划专业化发展的思路举措。统一思想认识,着眼长远发展,增强市场化意识、合作双赢意识,为专业化发展助力助推。要抓好年度考核和明年预算分解下达落实工作。提前行动,力争12月中旬完成今年经营业绩考核和明年预算指标分解,鼓励各单位埋头巧干、算清效益账、多干效益活、多挣效益钱。同时,要加大外委业务督查、采油厂和油公司合作、海上三采等工作力度,推动油田经营管理上水平。

  郭洪金指出,前三季度油田上下克服高温限电和极端天气等不利影响,生产经营状况总体好于预期,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今年收尾和明年起步工作。

  郭洪金要求,分公司相关单位要坚定发展信心,始终聚焦油气主业发展目标,切实抓好老区稳产、降低成本、新区拓展等工作,持续加大勘探开发的力度。专业化单位要完善市场化机制的定额价格体系,把单位当作企业来经营、谋划,持续提升竞争力。管理局相关单位要持续强化管理,提升各项经营管理指标,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同时,要加大新井运行、废弃井治理、总部指标对接等工作力度。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