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分公司以问题导向推进机关作风转变

  10月13日,星期六。本是休息时间,可电力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却走进生产一线,分段对220千伏沾盐线和110千伏盐大线进行巡视。一上午时间,共巡视135基杆塔38.184千米,查找杆身暴皮露筋、拉线锈蚀等缺陷57项。

  开展机关人员巡线,既是“转观念、查隐患、强管理、促提升,奋战四季度”大讨论活动的一次工作写实,也是以问题导向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

  “组织巡线旨在使机关人员下班组到现场劳动常态化,营造机关工作围绕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氛围,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整体形象。”企业文化副总监、机关党委副书记郭雷说。

  10月8日,为保证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提升电力服务保障能力,电力分公司召开“转观念、查隐患、强管理、促提升,奋战四季度”大讨论动员会,旨在通过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改进、问题大整改、管理大提升,推动思想解放、认知破冰、行动突围。

  围绕“思想观念怎么转、保油保电怎么干、保效创效怎么办”主题,该公司党群系统、生产系统、经营系统分系统分层次展开讨论,从思想上找差距,从设备上查隐患,从管理上补短板。

  自今年5月开始,该公司聚焦“守纪律、强本领、转作风、提效能”,组织开展机关建设年活动,推行“马上就办、一体化、信息化、严细实”四种理念,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开拓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机关,以机关带动基层,以干部带动员工,促进队伍作风转变和工作质量提升。

  从严肃劳动纪律抓起,坚持每周对考勤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组织开展机关建设年活动问题自查自改,共查摆整改问题89个,对劳动纪律、着装仪表、办公卫生等进行检查、抽查。建立工作写实工作平台,全体机关干部每天填报工作日志,部门负责人对其进行日审核、周点评、月总结,营造形成“马上就办、日清日结”的良好风气。

  结合信息化建设,该公司推行“电子公文”,文件实现网络传输办理,既提高公文办理效率,又降低办公成本。转变文风会风,倡导多会合一、开短会和视频会议。推行“一线工作法”,实行《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员工群众工作实施办法》《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困难家庭实施办法》制度,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感情在一线融洽、成效在一线检验。

  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和员工群众,该公司强化机关“一盘棋”思想,构建“大生产”“大经营”“大政工”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该公司把“三基”半年工作检查、HSE检查和  “三标”班站验收一并运行,共查出问题908个,实行问题清单、逐一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