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机关开展“创新创效创优”劳动竞赛活动

  扣准脉搏寻良药,掘地三尺觅真经。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油田机关紧扣油田发展脉搏,适时组织开展油田机关“不忘初心使命,深化三转三创”暨“创新创效创优”劳动竞赛主题活动,不断挖掘管理上的创新点、岗位上的创效点、服务上的创优点,努力将亮点打造成精品,让精品成为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扣准脉搏寻良策

  “真是太好了,我们处室有不少好点子、好措施,正想着一试身手呢!”4月3日,接到《胜利油田机关“创新创效创优”劳动竞赛实施意见》通知的那一刻,工程技术管理中心综合规划科副科长李汝强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谈及这次劳动竞赛,机关党委(机关管理处)常委、工会主席盖九华说,油田高质量发展需要做什么,我们努力的方向就朝向哪里,发力的点就指向哪里。劳动竞赛的推出,就是要扣准油田高质量发展的脉搏,充分激发、调动机关干部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与油田各项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形成合力。

  李汝强的高兴不是没有缘由。以他们申报的《五项提效工程》为例,囊括了精细注水、稠油提效、双低单元治理、长停井俢复、高效建产等内容,可以说每一项工程都是油田稳产2340万吨的利器和重要保障。借助“创新创效创优”劳动竞赛这个平台,这些申报项目正好能与油田高质量发展“合起拍”,奏出“高效曲”,何乐而不为呢。

  万事俱备,东风已至,号角已吹响。和工程技术管理中心一样,油田机关各部门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憋足了劲朝着实现油田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

  掘地三尺觅真经

  9月19日,已是中午12点40分。就餐完毕的人群正断断续续从机关服务中心院内离去,然而在院内四楼的会议室里,一场关于“创新创效创优”的劳动竞赛推进会却正在火热进行。

  “标题要简明扼要,亮点要再突出一下……”推进会上,在听取完安全环保处申报的《搭建两个平台,提高督查成效》项目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了讨论。

  盖九华介绍,类似这样的讨论已进行了两天,每次都是逐篇、逐句、逐字进行研读。之所以要下这么大工夫“掘地三尺”,为的就是将各部门申报的“好料”打造成精品,再让这些精品“开花结果”创造出价值,服务于油田发展。

  “就像田地里茁壮成长的庄稼,总能不断带来喜悦。”自年初竞赛运作以来,油田机关在竞赛的组织运营上抓细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个节点,每次都是收获满满。下一步,他们会根据各部门申报项目进展情况,继续组织大家一起为参加竞赛的项目“把脉问诊”“抓药开方”。

  初露尖角渐闻香

  辛勤的付出总能得到回报,集体的智慧总能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随着劳动竞赛的逐步推进,“创新创效创优”劳动竞赛这块“庄稼地”已是枝繁叶茂,渐闻瓜果之香。

  在《胜利油田提升社会化服务创效能力研究》项目上,政策研究室像运行调研课题一样运行项目,坚持“走下去”与“走出去”相结合,利用现场调研、座谈交流、走访研讨等形式,共深入15个二级单位、20个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座谈交流,在提供全面、翔实、可靠依据的同时,更是为今后打造精品奠定了基础。

  在投资发展处申报的一项成果中,他们对投资项目闲置和低效资产利旧工作进行分析研究,把投资项目专业审核与闲置、低效资产利旧结合起来,经过筛选优化、技术鉴定、投资估算、资产调整,建立起投资项目闲置和低效资产利旧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了资源优化统筹,有效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率和效益。进入2018年以来,已节约投资1.2亿元。

  技术监督处一口气申报报了6项成果,从标准化管理、采油管理区标准化建设到高含水区域能效的提升,努力树立“胜利标准”理念,打造提质增效、绿色低碳的胜利高地。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随着劳动竞赛的不断推进,目前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已收到各部门(单位)申报的201个项目,只待一声令下,建功立业,香飘满园。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