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藏动态监测中心实施跨油区技术服务

  油藏动态监测中心鼓励各大队跨油区开展技术服务。各监测大队抛弃“各自为营”的陈旧观念,依靠手中的“撒手锏”,以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各大队之间相互“补位”,依靠技术互补,通过开放式、多层次合作,实现了油藏动态监测市场大拓展、效益大提升。

  不久前,临盘监测大队接到采油厂通知,要求尽快对LPP10-X8井实施中子寿命找水施工项目。但由于目前该项目不具备施工资质,于是便将这一情况向油藏动态监测中心生产技术部反映。

  油藏动态监测中心生产技术部当机立断,拨通了孤东监测大队负责人电话,将这一任务转交给具有施工资质的孤东监测大队。

  时间紧、任务重,孤东监测大队立即抽调测井二班3名生产骨干,在班组刚完成2口吸水剖面工作任务的情况下,做好仪器准备后,下午4∶10驱车赶往临盘监测大队。

  第二天,在孤东监测大队和临盘监测大队两支队伍的合作下,历时8个多小时,成功录取LPP10-X8井中子寿命测井资料。9月26日,S13-X645井又传捷报,“兄弟”再次联手取得第二口中子寿命测井资料。这是自油藏动态监测中心成立以来,两家单位首次联合“作战”,打造出资源共享、市场共有的良好格局。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