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思想有文化有修养的新时代干部

  10月10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从深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如何在推动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中增强油田持续发展能力、如何提升素质能力在油田改革实践中担当作为三个方面为油田第三十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要求青年干部成为有思想、有文化、有修养的新时代干部,学思践悟,提升能力,在推动油田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孔凡群指出,胜利油田的历史是一部实践创新的历史,在勘探开发、工程建设、企业管理、对外合作等各方面走在了时代前列。新时代,更需要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使油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孔凡群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撑和依靠力量,是解决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力量,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变革的重要力量。胜利油田作为国有企业,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展现央企形象、体现央企作为。要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高质量发展目标方向是全面高质量,基础支撑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关键保障是推动“三大变革”。

  孔凡群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油田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必须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油田“五大战略”实施,用“五大战略”推动“三大目标”实现,指导油田各项工作。“五大战略”是“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实现较长时间内持续稳产2300万吨、盈亏平衡点3年内降至50美元/桶”“探索和实践老油田企业科学高效的运营管理模式”“构建风清气正、规范经营、风险受控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的“三大目标”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方向。坚持价值引领、创新驱动,建立以油藏经营为核心的组织体系、运营机制,在深化油公司建设上下工夫。坚持资源优化、合作双赢,构建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竞争力提升的机制。做好“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保障员工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依法依规经营,从严管控风险,强基础、补短板,实现标准提升、质量进步。按照新理念新要求,建立符合油田高质量发展的三支人才队伍。深化“三转三创”,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和油田发展的需求上来,用新文化新理念武装头脑,真正使观念大转变、方式大改变、作风大提升,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孔凡群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油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年轻干部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和实践锻炼的机遇,年轻干部要珍惜时光、珍惜工作岗位,踏实干事,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和才干,在实践中得到磨炼,在事业不断发展中得到成长。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守纪律、懂规矩,潜心研究练内功,不断增强担当作为能力,努力为推动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