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联合演练

  9月28日上午,油气集输总厂联合油田应急救援中心在东营原油库开展了501#油罐环形空间着火应急处置演练。

  8点51分,随着报话机中传来急促的报警,东营原油库管控中心迅速响应,拉响火灾警报、启动应急程序,原油库罐区到处都是奔跑的“红色身影”,向501#罐迅速聚拢。

  消防岗立即启动消防泵,泡沫室内操作井井有条,班组成员抄起工具快速开启501#油罐四周的三门消防炮辅助罐体冷却降温……所有动作同时进行,通讯联络组引导疏散,污染防控组监控地面威胁,现场救护组随时待命,充分体现了油库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原油库消防小组对大罐进行初步处理后,应急救援中心派出的8辆消防车也随即就位,501#罐环形空间的火情迅速得到控制。

  本次大型联合消防演练,人员的纪律性、操作的熟练度、应急处置的周期均得到总厂领导充分认可,也为节日期间油库重大火情事故处理吃下一颗“定心丸”。东营原油库在演练期间记录问题,演练后在生产会议室进行了总结,结合总厂及分厂专业指导的意见进一步优化事故处理流程、提升业务能力,为今后的事故处理及演练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信息来源: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