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一届一次全委会议

  9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胜利宾馆举行。

  张洪山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党委委员应到7人,实到7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党委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班子集体议事决策工作规则》。

  张洪山代表新一届党委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讲话。会议指出,新形势下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把方向的政治定位、过硬素质。要把准政治方向,营造良好企业政治生态。要把准发展方向,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准改革方向,促进“三个有利于”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谋全局、议大事、抓重点,不断增强管大局的驾驭能力、工作水平。要管好重大决策,特别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促进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管好重大责任,履行好党委在保障转型发展、加强廉洁建设、维护大局稳定等方面的主体责任。要管好重大风险,探索建立全面、长效的风险管理工作机制,强化专门风险管控组织力量,完善重点领域风险管理制度。

  会议要求,要坚持聚焦中心任务、转化政治优势,不断增强保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建好班子、管好干部、育好人才上保落实。要在抓实基层、打牢基础、提升组织力上保落实。要在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上保落实。

  围绕新一届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在心,自觉践行,扎扎实实做到讲担当、讲实干、讲团结、讲廉洁。瞄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提高政治站位,遵守党规党纪,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努力成为上级放心、群众满意的“领头雁”“主心骨”。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