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上首批控制储量通过验收

  在中国石化2018年新增控制储量评审会上,海洋采油厂提交的海上油田第一批两个区块控制储量通过中石化评审,新增控制含油面积8.43平方公里,新增控制石油地质储量569.63万吨。

  近年来,随着海上探区勘探程度日益增高,加之红线区、自然保护区、环评报备等诸多地面条件和环境保护政策的制约,勘探部署工作难度越来越大。为此,海洋采油厂科研所勘探人员按照油田今年提出的新增储量“成熟一批、上报一批”的工作原则,认真准备上报控制储量区块资料。

  海上第一批上报区块为埕岛东斜坡埕北826井区和埕北古110-古111井区。海洋采油厂科研所勘探研究人员严格按照储量规范,精细整理区块资料,深入开展油藏地质再认识,在地质图件是否规范、储量计算单元划分是否合理、储量计算参数取值是否有依据、方案编制是否合理、储量是否有经济价值等方面展开精细论证,确保了年度新增控制储量的顺利申报。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