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分公司用技术实力拓展外部市场

  8月中旬,热力分公司胜中热力管理区与东营市国阳热力有限公司,举行劳务输出对接仪式。越来越多专业化项目的承揽,标志着热力分公司扬技术之帆、创效益之路越走越实。

  东营市国阳热力有限公司位于垦利县,供热面积达170余万平方米,由于人员短缺,供热能力不足。热力分公司胜中热力管理区主动与其商谈,输出10名技术人员,承揽5座热力站、供暖面积达50余万平方米的供热业务。

  对接仪式刚一结束,胜中热力承揽人员就迅速来到热力站现场,了解各类设备,制订检修方案。“不论是机泵拆卸保养还是外壳喷漆亮化,我们会严格执行分公司的检修标准,坚决保证检修质量,一定让甲方满意。”胜中颐园供热站员工郭建华立下军令状。

  在“动起来、走出去”大潮中,热力分公司凭借专业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立足主业,持续扩大社会供热市场,先后拿下了舜华、东赵、蓝天、鸿港医院、星凯家居等20多家地方小区、企业热力站设备检维修服务合同,输出人员300余人,越来越多的员工同郭建华一样,有信心和底气走出去找市场、闯市场。

  技术实力不仅让热力分公司能找到市场,而且创造巨大效益。在东营新区地方热力站,胜中热力外闯人员利用多年来积累的检修经验和自制检修工具,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13台换热器、42台机泵、60余个阀门的保养工作,创效7万余元。

  鸿港医院、星凯家居等单位企业的供热站设备保养不到位,导致问题重重,他们不仅帮助检修好,还制订了保养计划,确保冬季供暖时设备正常运行,地方单位给予很高评价。“我们也很有成就感,因为不仅给单位创了效益,而且自己也得到了实惠。这几个月我光效益奖金连续拿到3000元左右。接下来我们还要承揽新区的住宅区域热力站维护。”胜中热力外闯员工任国营说。

  雄厚的技术实力让热力分公司不仅瞄准了东营市场,而且他们还将外闯触角伸向了省会济南。50余名胜南热力员工在8月下旬赶赴济南南郊热电公司,负责管辖区域部分热力站和管网的检修任务,预计创效40万元。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