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厂“上榜品牌” 激发全员价值创造

  “不是评完奖,拿上钱算了!”7月13日,在东辛采油厂“争杯夺旗”评选会上,厂领导强调,每个奖杯、每面流动红旗的背后都是转创的付出,要对标这些“上榜品牌”,及时修正目标方向,持续推进价值创造。

  东辛厂“争杯夺旗”评选是贯穿全年的竞赛活动,每季度评选一次。今年他们紧跟新形势、新任务,调整增加了市场开拓、“三标”管理、经营绩效等多项竞赛设置,每次评出12个奖杯、8面流动红旗,激励基层争先创优。

  他们突出价值引领和效益导向,对“争杯夺旗”竞赛考评指标体系精心细化完善,凡夺杯的管理区、扛旗的班站都要有独有的上榜理由,交给专业部门和厂领导“评头论足”。

  设备管理第一名是营一管理区。这个管理区262部设备,3个月盘活资产68万元,优化资产原值265万元,具有很好的导向性。

  “三勤”管理保效、技术革新创效、资产清查增效是营一管理区的“三板斧”。设备管理完好率达99.87%,综合利用率达90.92%,设备安全运行无事故。

  辛一管理区坚持做到优化抽油机平衡率、降干线压力、精细峰平谷管理、拉网式用电治理的立体化推进,电量同工况对比减少94万千瓦时,提液单耗降低0.1千瓦时,注水单耗降低0.42千瓦时,用电管理指标全厂排名第一,一举摘得“用电管理”杯。

  工作干得好不好,夺杯争旗显身手。管理区争杯,基层班站夺旗,争当“上榜品牌”蔚然成风。营二管理区采油五站在人井比值只有0.33的条件下,率先实现“三标”达标率100%,一举夺得“三标”管理状元,获得1万元奖励。

  “其实,还有很多红旗在召唤我们。”该站站长付恩辉说,“获得‘三标’管理杯,只是得益于笨鸟先飞。”针对今年雨水多的实际,他们早动手做了一些挖沟排水改造工作,油井维护好、工况管理好、单元目标管理好等7面旗都是他们今后追赶的目标。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