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钻井雨季生产安全高效

  6月1日至7月17日,渤海钻井总公司共开钻64口井,交井55口,完成钻井进尺12.4万米。其中,完成搬迁41口井,整拖18口井,与去年同期相比,雨季停待时间减少15天,钻机迁装效率提高了约25%。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在河口油区上空倾注而下。渤海钻井总公司40531队正在进行完井作业。员工紧急拉起篷布遮盖好药品,顾不上浑身淋湿,冒着瓢泼大雨继续作业。在50688队搬迁至32-更524井的过程中,他们充分利用时间拆设备、捆绑物资,道路可以通行立即组织搬迁,最终仅用9小时就完成搬迁和卸货任务,刷新了近两年来50型钻机的搬迁纪录。

  进入雨季以来,渤海钻井公司想尽一切办法加快生产运行速度。他们根据井位、井型合理部署钻机,杜绝钻机跨区搬迁,把雨季对搬迁的影响降到最低。调度室及时发送不良天气预警信息,安排物资配送队为井队储备好油水料等物资,科学制订搬迁计划,精确调派车辆,保证正常钻井生产。生产保障中心人员每天跑现场查看实地状况,做好新老井场的排水作业,保证停雨过天晴后能快速达到搬迁条件。在搬迁中,驾驶员、吊装指挥、井队员工密切配合,避免因强拖硬拽破坏道路和井场,加快装卸运输速度。土方基础队按照超前服务原则,尽可能赶在降雨前完成新井基础施工,保障了一线生产的高效运行。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