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盘厂小断块油藏预计新增地质储量100万吨

   临盘采油厂地质技术人员转变思路大胆创新,精心谋划老油田小断块滚动勘探井位目标,共部署18口新井,预计新增地质储量100万吨,新建产能2万吨。

  针对临盘地区地质构造破碎、断层多、断块小、油水关系复杂的地质特征,地质技术人员积极探索专项技术,实现断块油藏低序级断层精细刻画、岩性油藏储层边界反演预测。同时,他们更加注重井震结合、上下兼探技术的应用,于近期向油田成功汇报新井18口。其中,滚动井5口,新区产能井13口,主要分布在临北、盘河、钱官等地区,为全年滚动建产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们在临北地区沙四段的滚动勘探中,灵活运用复杂断块油藏综合评价技术,瞄准低勘探层系,重点开展构造、储层的精细描述,结合成藏研究,所部署的临106-斜51井,在勘探程度低的沙四段第3砂组钻遇油层,投产后获日产油10吨以上的高产油流,对后续全区沙四段综合评价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信息来源: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