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有限公司一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7月4日,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胜利宾馆中心会场胜利召开。

  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创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号召,油田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油田党代会、职代会决策部署,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大力实施“价值提升工程”,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一流企业、打造胜利高地,全面开创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成员、油田工会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山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周克民到会指导。韩辉、李忠华、黄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正式代表278名,实到26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集团公司工会工委发来贺电,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油田广大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并充分肯定了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韩辉代表胜利油田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深化改革创新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韩辉表示,在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油田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把忠诚履行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自身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油田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四项基本职能,坚定信念、锐意创新,砥砺奋进、勇于奉献,坚持党的领导,在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取得了新成效;坚持服务中心,在激励职工建功立业上展现了新作为;坚持民主管理,在构建和谐企业上作出了新贡献;坚持职工为本,在帮扶救助能力上实现了新提升;坚持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了新形象。

  韩辉表示,回顾过去的奋斗历程,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不遗余力服务油田发展大局;必须坚持群众路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精准服务,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必须坚持价值引领,大力弘扬胜利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以油藏经营管理为核心,推动油田发展提质增效;必须坚持依法合规,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法规、用法规、促正规”,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工会各项工作规范高效;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围绕强“三性”、去“四化”,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油田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今后五年,油田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落实油田党代会、职代会决策部署,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大力实施“价值提升工程”,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开创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辉指出,落实这一总体要求,油田工会要以“价值提升工程”为主线,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强化教育引领,凝聚共识力量,筑牢职工群众建设一流企业、打造胜利高地的思想基础,推动实现“聚心增值”; 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在开创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实现“创效增值”; 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助力和谐幸福高地建设,推动实现“服务增值”; 立足工会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实现“品牌增值”,为新时期油田建设一流企业、打造胜利高地努力奋斗,在推动实现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正式代表278名,实到254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41名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7名,选举出出席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7名。

  随后召开的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汇报,确定当选人名单,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之后,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选举出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提名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

  下午4时30分,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上,宣布当选人员名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新当选的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韩辉代表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讲话。

  韩辉表示,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一定倍加珍惜局有限公司党委的厚爱与重托,倍加珍惜职工群众的信赖与期望,倍加珍惜各位代表赋予我们的机会和舞台,团结带领油田各级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各级工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油田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增动力;切实履职尽责,为维护好职工群众利益谋良策办实事;坚持改革创新,为推进工会自身建设树品牌创一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夺取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新胜利、创造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讲话。

  孔凡群表示,近年来,油田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引领,坚持加强基层民主管理,注重加强关怀激励,为推动油田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孔凡群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定位,在油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凝聚推动作用。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意志主张,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定位要求,把推动改革发展作为责任使命,把强化风险防控作为工作着力点。要牢牢把握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工作职责,推动价值创造,突出价值引领,助推创新创效。

  孔凡群要求,落实依靠方针,维护职工利益,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推动职工素质提升,坚持推动企业发展与职工成长相统一,着力提升职工文明素质展现央企形象。要维护职工切身利益,让职工有困难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工会,有话愿意和工会讲。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畅通政策公开渠道,营造心齐气顺、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孔凡群要求,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切实提高工会工作质量。要健全工作体系和网络机制,在新形势新体制下发挥工会组织的更大效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由“虚”变“实”,推动作风由“虚”变“实”,在增进职工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中转作风、树形象,真正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孔凡群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油田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完善党建带工建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积极为工会履职创造条件,把企业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更多交给工会去办,引领推动各级工会在新时代实现新提升、展现新作为。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带领各级工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改革创新,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谱写油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