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页岩气一体化项目第一口井顺利完井

  6月12日,由胜利工程西南钻井公司70112队承钻的胜利工程云南昭通项目页岩气第一口井YS112H11-4井历时69天顺利完井。

  该项目业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油田分公司,位于云南昭通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承包方为斯伦贝谢(中国)有限公司。胜利工程公司与斯伦贝谢组成联合项目部,共同向业主提供从地质勘探到压裂试气的一体化交钥匙工程。

  项目运行过程中,70112钻井队通过钻前推演会优化钻井技术、工艺、施工程序,明确各合作单位的工作界面,借助“钻井地图”有效防范断层、产层倾角度变化等地质风险,严格控制井身轨迹,使得本井优质产层钻遇率达到100%。

  70112钻井队对标提速模板,通过选用空气钻、旋转导向等先进钻井工艺,优化钻头使用、钻井参数、钻具组合、钻井液等钻井技术配套措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钻井施工整体提速,创出“113五趟钻”(即一开一趟钻,二开一趟钻,三开三趟钻)的良好成绩,创同地区钻井新指标,得到斯伦贝谢和甲方的一致认可。

  目前,筹备组正在按照施工方案积极协调连续油管通井施工及产层压裂、试气的相关工作,力争通过该井实现产量上的突破。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