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慈善助残活动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油田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面对面献爱心,手牵手送健康”慈善助残活动。

  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通过开展“慈心助残面对面”和“慈善关爱送健康”等慈善助残活动,切实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推进和谐幸福高地建设,充分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各二级单位围绕全国助残日主题,结合实际广泛开展进家入户面对面慈善助残活动。5月18日,胜利采油厂开展以“走出户外,享受阳光”为主题的助残活动,组织30余名行动不便的员工到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踏青游玩。河口采油厂以6类特殊残疾人家庭为主开展走访慰问,及时准确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诉求,同时将油田配发的助行器具送到残疾人家中。运输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阳光助残志愿者服务活动。胜利医院等单位也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义诊活动。

  近年来,油田不断加强发展残疾人事业,在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生活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广大残障人士的社会参与能力明显提高,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