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采厂倾情构筑残疾员工幸福家园

  “想得太周全了,不仅安排我们外出游玩,还准备了矿泉水、为行走不便的人员配备了轮椅……作为胜采厂大家庭的一员,倍感幸福。”5月18日,在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胜采厂残疾员工丁亚娟在“工友帮扶”志愿者的帮助下,坐着轮椅游览园内美景时感慨道。

  观赏美景、开心交流、拍照合影,胜采厂近日组织30余名残疾员工到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踏青游玩,让行动不便、出门机会少的残疾员工走出户外,享受阳光,感受快乐,体味生活。

  多年来,胜采厂党委始终把残疾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从维护保障员工群众平安福祉,构建和谐幸福高地、保障采油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入手,不断加大扶残、助残力度,通过实施爱心维权助残、暖心志愿扶残,切实为残疾员工解难事、办实事,倾情为残疾员工构筑幸福家园。

  在胜采厂,每年为残疾员工量身安排一次外出参观游览已成为一项长效机制。为维护残疾员工的切身利益,让残疾员工享受党组织的温暖、享受企业发展成果,这个厂为200余名残疾员工建立了电子档案,做到对残疾员工及家属基本情况了如指掌,定期为残疾员工查体,并积极与北京办事机构合作,帮助10余名残疾员工解决了北京看病一号难求的困难,为他们构筑起“生命绿色通道”。在此基础上,该厂还建立了精准帮扶制度等一系列长效机制,让广大残疾员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5月20日下午,采油管理二区“郭霞保健按摩志愿帮扶小组”3名志愿者如约来到残疾老人吕思德家中,进行每周一次的保健按摩服务,并为其清洁屋内卫生、修理电路、整修暖气管线。这已是今年来该帮扶小组第19次进家为吕思德进行私人订制帮扶服务。为了使特殊残疾员工时刻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该厂建立了结对帮扶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先后与20余户特殊困难残疾员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进家入户给予生活上的义务帮助、解决问题。同时,这个厂还制定了“私人订制”精准帮扶方案,对吕思德、许微、袁建军等特殊残疾家庭,组织家政清理、保健按摩、物品维修、心理疏导、法律咨询、亲情理发等6支专业化志愿者队伍提供家政清理、亲情陪伴、物品维修、生活照料等4大类31小项贴心服务。

  残疾员工江洁说,在胜采厂,遇事有人管,遇难有人帮,自己深切体会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享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这大大提升了该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