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东厂开展“标准化 良好行为单位”创建活动

  按照油田年度“标准提升”工作部署,孤东采油厂日前扎实开展了“标准化良好行为单位”创建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标准在生产经营和提质增效工作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助力油田“三基”建设。采油厂明确基层单位是标准化良好行为的创建主体,其中包括新型基层单位和一般基层单位。各基层单位通过健全完善基层标准化管理机制,按照“管业务必须管质量”“管质量必须抓标准”的要求,明确基层单位的标准分管领导和责任人,明确创建工作的职责分工。基层领导带头“学标准、用标准”,全面掌握本单位执行的标准种类及标准要求,并制定标准管理、执行、考核与激励的相关规定,营造全员参与标准化良好行为的工作氛围。

  采油厂还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标准的提升工作,对标准执行中发现的不适用于现场的各类问题应及时进行反馈,鼓励基层单位结合业务特点,探索采取“看板管理”“5S”管理、六西格玛方法等先进管理方法,促进标准全面提升与执行落地。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