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除隐患 切实提升HSSE管理水平

  5月23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HSSE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环保面临的形势,对HSSE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提升HSSE管理水平,为履行中央企业的三大责任、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焦方正主持会议。

  油田和工程公司领导孔凡群、郭洪金、张煜、张洪山、李永哲、韩辉、乔恩言、宋明水、张宗檁、刘汝东、王军、史建刚、韩来聚、孙永壮、郝继开,中石化石油工程造价管理中心主任陈江之,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增林、王延光、汪庐山、李作会在胜利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通报了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部署2018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能源环境部通报了近期环保事件情况;安全事故、环境事件责任单位作了深刻检查。

  戴厚良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增强红线意识,深刻反思事故教训,严格追责问责,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严抓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承包商直接作业环节管理,严抓劳动、工艺和操作纪律,严抓员工队伍培训,严抓设计质量的提升,有效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

  戴厚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全面查找风险、隐患,全力推进绿色发展。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实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消除安全环保隐患,全力提升公司绿色发展能力。

  戴厚良要求,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内生动力。安全环保工作是最重要的基础,必须真抓、实抓、常抓。要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力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焦方正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全面汲取事故教训,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要立即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消除安全生产环保风险隐患。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关键时期安全环保工作。要坚持严、细、实、恒,全力抓好绿色企业发展。

  视频会结束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指出,今天的HSSE会议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课。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突出加强领导力和管理能力水平的提升,引领广大基层干部员工推动工作,促进生产。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推动基层工作上水平作为检验领导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尺,完善干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切实促进基层员工素质能力的整体提升。各级机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实效,将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基层,切实促进基层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夯实。增强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是企业生命线的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HSSE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真抓严管,常抓不懈,全力维护油田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通报了油田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洪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环保面临的形势,切实打牢安全环保的基础。要认真反思,深入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工作,认真查找安全环保薄弱环节,全力推进油田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