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院中标 一高难度压裂项目

       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压裂所近日成功中标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鸣玉1井储层改造工艺技术研究”科研项目。该项目难度大,目前世界尚无非常规灰泥岩勘探开发成功的先例。

  鸣玉1井储层改造存在岩性复杂、强水敏、易形成复杂裂缝、裂缝导流能力差、含硫化氢等难题,获理想测试产量难度大、问题多,极具挑战性。

  接到投标邀请函后,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压裂所就立即展开广泛调研,同时查阅、检索大量国外相关资料,组织相关专家反复研讨,立足充分调研并结合自身优势细化研究投标书项目内容。他们开展了岩石破裂前后微米CT扫描、矿物分析扫描电镜、背散射三维大面积成像试验、酸压注入工艺研究等多项实验,采用逐步验证的方式,提出最优解决方案。

  甲方单位于5月3日对该项目开标审查。压裂所提出的方案内容丰富、系统完善、可操作性强,得到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在与国内其他科研单位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标单位。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