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

  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东营压气站培训室,全体党员起立,高声齐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作为其中的一员,唱得格外响亮。

  5月10日上午,生产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与油气集输总厂东营压气站党支部共同开展“肩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主题党日活动。郭洪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唱国歌让人充满斗志,既缅怀浴血奋战取得革命胜利的英雄,又让我们时刻保持危机感,不断前进。郭洪金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

  东营压气站党支部孟宪斌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郭洪金听得仔细,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内容。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体现党的意志。郭洪金说,党员干部应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捍卫党章,不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更要成为一名模范党员。在企业发展中,要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和使命,唱响主旋律,凝心聚力,  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郭洪金和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一起在“肩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的横幅上签字。

  东营压气站是油田轻烃生产和天然气外供的重要基地,属国家甲A类防火防爆单位。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郭洪金说,作为在央企工作的共产党员,切实要肩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党中央提出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出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动员令。没有安全生产,企业无法履行责任,员工生命健康无法得到保障,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无从谈起。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理念,以党的事业作为追求,把党的要求作为责任使命担当起来。生产一线员工要紧绷安全弦,时刻保持警惕,及时处理发现的风险隐患,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使工作达到最高水平。

  主题党日活动中,有关人员通报了五月份党费交纳情况。参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讨论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之前,郭洪金对其安全承包点东营压气站进行了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