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加快“四化”建设责任感紧迫感

  5月8日上午,油田召开“四化”建设推进会,对全面加快“四化”建设再部署、再动员,确保今年实现全覆盖。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主持会议。

  会上,生产运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安排部署“四化”建设任务。基建处、物资供应处、胜利采油厂、滨南采油厂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目前,油田已建成87个管理区,累计改造油井18773口、水井5877口、站库320座,覆盖规模达到了75%,形成了“四大体系”、推动了“五大变革”,在降低建设投入,改善开发效果,提高运行质量,控制操作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保障安全环保,加强油区综治和改善员工工作环境等方面见到了显著成效。

  郭洪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加快“四化”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四化”建设,是落实党组领导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油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更是深化油公司建设的关键支撑。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按照时间节点、职责分工推进落实。“四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四化”建设项目部要承担起牵头运行、统筹协调的责任,各专业部门单位要履行好服务保障责任,各开发单位要落实好建设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郭洪金强调,要提升质量标准,全力打造“四化”建设精品工程。要保证标准,一流的企业必须有一流的标准,标准体系是“四化”建设的基础和核心,要抓好标准体系扩展延伸,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保证质量,“四化”项目建设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采集数据的精确和应用效能的发挥,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施工,各专业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四化”项目部和其他业务部门要把好项目开工和专项验收关;要保证安全,安全是红线,“四化”建设在注重提升信息化管理手段、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运行效率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把员工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和风险降到最低,进一步减轻员工劳动强度,改善员工工作环境,让员工更有尊严、更体面地工作。要统筹谋划推进,最大限度发挥“四化”建设成效。“四化”项目建成投产,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如何应用好才是关键。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四化”建设与应用、运行维护、新型采油管理区建设要同步考虑,确保“四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大价值。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