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矿区(社区)管理部领导来油田调研

  3月20日至21日,集团公司矿区(社区)管理部主任朱平一行来油田,听取矿区(社区)改革发展情况汇报,深入一线单位调研。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昌江出席调研座谈会。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恩言出席座谈会,介绍胜利油田整体情况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管理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汇报了油田矿区(社区)工作、成立配售电公司工作进展、存续经营业务发展定位和工作思路以及市场化收费缴费机制工作方案。朱平一行分别到胜利发电厂、电力分公司、供水分公司、胜大分公司胜大超市配送中心等一线单位实地调研,听取改革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朱平表示,胜利油田油气主业持续稳定发展为中石化上游板块作出了突出贡献;新时代,结合自身实际,油田以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加快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取得良好效果;分离移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全系统做好分离移交工作作出了表率;在存续业务发展、市场化机制等方面作出有益探索,提供了胜利方案。

  朱平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打好分离移交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优化细化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完成既定任务,在分离移交工作中作出表率。分离移交后,存续经营业务进入深化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提升期,要将工作聚焦到中国石化“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战略规划中,结合实际制订行动方案。坚持一体化统筹,充分盘活资产,让有限的资源产生最大效益。深化内部改革,加大扭亏脱困力度,推进经营业务提质增效。加强胜利品牌建设,下大力气培育新兴业务,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做优做强做精,在分离移交后时代支撑存续业务可持续发展。加强前期调研,创新作为,加快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探索形成适应存续经营业务发展的体制机制,在内部经营激励机制建设方面取得突破,让广大干部有信心、有干劲。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胜利油田在已有改革发展的基础上再攀高峰,用新的业绩和成果助推中石化全面可持续发展。

  杨昌江对矿区(社区)管理部多年来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杨昌江表示,油田各级各单位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做好“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全力推动经营业务改革调整。盯紧节点、狠抓落实,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各级,落实到个人,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坚决打赢分离移交攻坚战。稳中快进、创新突破,从大局出发,动脑筋想办法,用心用力做好探索和沟通工作,努力在试点上下工夫。注重方式方法,把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和职工群众利益统筹兼顾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