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中管理中心全面开展服务质量监督考核

  3月13日早上一上班,胜中管理中心荟萃居民事务项目部工作人员宋雷就来到小区忙碌起来,检查楼道保洁情况、巡视绿化带是否有杂物、查看水电气暖等设施有无损坏或隐患……宋雷边巡查边告诉我们,他这是在对辖区内的专业化服务单位进行服务质量监督考核。

  不仅仅是宋雷,从3月12日开始,胜中各居民事务项目部人员都行动起来,对辖区现场的服务质量全覆盖检查考核,这也标志着管理中心一季度服务质量监督考核工作全面拉开帷幕。

  “协调政府、监督服务、联系居民”是在  “四供一业”分离移交的背景下,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赋予管理中心新的职能定位。在改革调整的关键时期,如何履行好这三大职能,确保服务质量不降低成为胜中管理中心首先要面对的问题。经过深入调研思考,胜中管理中心探索设立了居民事务项目部,以此为依托,行使职能,开展工作。

  “比如监督服务这项职能,项目部就承担起考核监督的主体责任。”中心物业生产管理科负责人杨诚说。去年物业专业化改革后,管理中心面临着“没腿”的局面,而项目部的设立解决了这一问题,也将责任有效落地。

  据了解,此次服务质量监督考核分为现场考核和基础考核两部分。现场考核监督的范围包括基础管理、物业保洁绿化服务、设施设备维护服务、公共秩序维护服务等。而基础考核监督,则包括服务礼仪、基础制度、设施设备记录台账等内容。

  在玉山居民事务项目部负责人徐西亮看来,每天现场巡视,发现问题拍照留痕,填写检查表,下发整改通知书,今后将成为常态。他说,与以往的监督检查不同,现在增加了对水电气暖等专业化队伍的监督考核,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但做好监督考核,确保服务质量,是改革顺利推进的基础和保障,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

  除项目部做好巡视监督外,中心物业生产管理科也按照小区总量的30%不定期抽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纳入项目部考核,督促项目部切实负起责任。同时,他们每月还将考核评价结果反馈给专业化服务单位,形成闭环管理。

  在进行服务质量监督考核期间,各项目部还同步做好分离移交土地测绘配合、信访维稳等工作,并积极了解居民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一次入户走访中,玉景居民事务项目部的刘晓芹了解到燕青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卫生间漏水,马上协调物业、维修人员现场查看,使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居民非常感谢。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