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1日上午,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山东省委要求,胜利油田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战略安排、推动油田提质增效持续发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六个对焦”,针对“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孔凡群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昌江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孔凡群、杨昌江、李永哲、韩辉、郭洪金、乔恩言、宋明水、张宗檩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列出工作运行表,从严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扎实开展个人自学,积极参加集体学习,按照“五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各方面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同时,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做好对分管单位、部门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检查。

  油田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摆问题、找原因、明任务、定措施,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党性分析客观深刻,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体现了对党、对企业、对班子、对同志负责的精神,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营造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氛围。

  杨昌江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会风实、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要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对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中查摆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结合分工,认识查找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杨昌江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好班子、抓好自身建设,以走在前列的模范行动落实好党组提出的有规范、有风范、作示范的要求,为各级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当标杆、作表率。

  一要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在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走在前列。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党性修养再深化、“四个意识”再强化、维护党的核心地位再巩固。要深刻理解、自觉增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坚定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讲大局、讲服从、讲执行上,确保油田上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打造胜利高地,最根本、最现实的就是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习中最重要的是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

  三要带头强化担当实干,在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自我磨砺、自我提高,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群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见成效不罢手,推动油田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四要带头强化作风建设,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上走在前列。领导班子是油田作风建设的风向标,要增强标杆意识,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不断向廉洁自律高标准看齐。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党建责任落实。

  杨昌江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年关,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八个严禁”的规定和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纪委提出的要求,倡导廉洁过节新风尚。同时要关心爱护干部,有针对性地加强廉洁教育,多扯扯袖子,多提醒,尽到带队伍的责任。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