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重点探井征6井顺利开钻

  2017年12月25日,胜利塔里木分公司70752队承钻的油田西部重点探井征6井顺利开钻。当天实现进尺102.2米。

  征6井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车-莫古隆起南翼。作为胜利油田西部重点预探井,它的钻探为进一步探索车-莫古隆起南翼三工河组断块圈闭含油气情况,实现征字号区块增储上产意义重大。开始搬迁作业后,为确保搬迁上钻顺利进行,针对新旧井场相距400公里、北疆连日降雪等实际,公司提前部署、提前运作,合理制订生产运行计划,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路线规划和后勤保障,确保生产运行“零延误”。搬迁中,井队克服北疆冰雪覆路、路况湿滑、搬迁里程长、气温极低等诸多困难,对人员工序科学分工规划,安全专职监督盯紧现场每一施工环节,坚持“搬迁安全每日一提示”,推行搬迁现场培训教学等提升人员素质技能,确保设备一次安装到位、一次调试运转正常,提升了搬迁实效。

  同时,井队干部适时给职工讲明油田北疆上产的形势,传递甲方月度进尺1500米的压力,激发动力,把搬迁进尺任务细化到人,精确到每时每分,在安全基础上严守标准,抢时间,抓进度,冲刺月度进尺目标。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