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局组织开展“110 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1月10日上午,正值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滨海公安局在胜利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宣传正确拨打110的方法及拨打注意事项,展示110处置突发情况能力及成果,公布典型处警案例,集中开展禁毒、防诈骗等宣传活动。

  来自油田部分二级单位综治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2017年滨海公安局受理群众报警1.8万多起,下达指令出动警力7.3万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4名,服务救助群众350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3000余起,切实发挥了维护油田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的积极作用。但由于少数群众对110报警求助范围不熟悉,一些非警务范围的求助电话大量存在,个别不法人员向110谎报警情、恶意拨打110电话,影响了110接处警工作的正常开展。

  警方提醒市民,请勿乱拨110报警电话,合理使用报警资源,为真正身处危、难、急、险的市民群众留出报警求助通道。110受理的范围主要是刑事、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以及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的紧急危难求助。在油田辖区如遇到紧急情况或侵害需要求助公安机关,请就近以最快时间拨打滨海公安局110报警电话“5555110”,说明自己所处的位置、周边明显建筑、道路等,不虚夸警情。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