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和他人 点亮一盏“安全灯”

      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位盲人在黑夜里提着一盏灯走路,别人问他,你又看不见,提着盏灯有什么用

       “自己不伤害自己,自己不伤害他人,自己不被他人伤害”,细细品味这一安全工作的要求,其中蕴涵的深刻意义令人深思。

       平时,看到他人违章不制止,总以为这是他人的事,只要自己不违章就可以了。自己不违章固然很好,但并不等于安全工作就有了保障。

      有时,因别人违章,就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莫大的痛苦,会给施工单位带来巨大的损失。可见,及时制止他人违章是多么重要。制止他人违章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他人。

      盲人提灯笼的做法是值得我们效仿的,在生产过程中,我们应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相互监督,不但自己不违章作业,而且还要及时制止他人违章。只有人人遵章守纪,人人不违章,安全工作才有保证。

信息来源: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