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多名劳模先进获表彰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多项荣誉花落油田。4月28日上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孤岛采油厂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油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采油工程首席专家王涛,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河口采油厂采油管理十区经理杨湖川等13名同志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4月27日上午,在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经验交流会上,海洋采油厂海四采油管理区中心三号平台喜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7个,表彰“全国工人先锋号”799个。

      孤岛采油厂所辖油田自1968年5月17日投入开发至今,已累计生产原油1.9亿吨,创造了原油年产量连续12年稳产在500万吨以上、20年保持在400万吨以上的业绩。2017年生产原油288万吨,超计划0.32万吨,实现利润9.99亿元。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公司先锋采油厂、中石化红旗采油厂、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2016年,孤岛采油厂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王涛博士长期从事三次采油、堵水调剖提高采收率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参与14项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首次提出“进得去、堵得住、能移动”的深部调驱体系设计理念和“CO2驱非水防窜”研究设想,在新型驱油聚合物、堵水调剖剂、CO2驱气溶性发泡剂研发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她先后荣获国家孙越崎青年科技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博士后等5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局级奖项11项,授权发明专利12件,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

信息来源: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