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每一车原油负责

  大年初一,天还没有完全放亮,夏青早已穿好工装,踏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急匆匆赶往班车等候点。

  夏青是石油开发中心胜凯采油管理区集输二站的一名押运员,负责将单井原油押运至超稠油处理站。

  胜凯采油管理区管理的大部分油井属于特超稠油油藏,只能采用单井拉油的方式处置。

  女子押运班成立于2008年9月,目前在岗48人。姐妹们分为四个班组倒班,两个班组上白班,两个班组上夜班,每天负责近百车原油的押运工作。

  7点30分,班车顺利抵达坨826区块调度室。根据分工,夏青就上了去坨826-平67井拉油的油罐车。

  上井路可不是一马平川,颠簸得几近“灵魂出窍”。这是夏青和她的姐妹们最直接的感受。逐渐地适应了颠簸的她们,就开始跟随油罐车颠簸的节奏跳“迪斯科”。

  装满原油的车上路了,押运路途漫漫,要求罐车的时速不能超过60公里,其间,最尴尬的事儿,莫过于厕所无处找寻,“现在基本上摸透了路上的地点了”。

  到了集贤处理站,夏青一刻也没有闲着,填写单据、检查进站前车辆各项安全项点、过磅、卸油等一系列工作结束后,才宣告一趟押运的结束。根据押运原油地点不同,像这样的押运,每人每天要押运原油3至5车次,平均每月要押运55车次,每人每年押运原油660车次。

  在完成前两车次的押运后,13点15分,夏青抵达坨826-平67井,装油期间是不能待在车里的,像这种“难装”的井意味着在户外的时间更长,经过近四十分钟,终于完成了装油作业,“天气转暖,比之前快了不少”,午后的暖阳洒在夏青脸上,幸福的笑容洋溢着。

  15点55分,最后一车原油卸油完成,夏青当班工作安全、顺利地完成了。

  这是夏青担任押运员后的第一个春节,对她来说,“保证每一车原油安全抵达,为每一车原油负责”,既是她对待工作的态度,更是整个女子押运班的责任与坚守。

信息来源: 
201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