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专业资源助力应急响应

针对今年以来极端天气多发、应急事项增多的实际,为保障油田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以及油城职工家属生命财产的安全,工程建设管理部组织建立起地面工程建设系统应急响应机制,整合全系统专业资源,积极参与各类应急响应,成为油田应急系统当中的重要专业力量补充。

据悉,在许多应急事件当中,大型施工机械、大量专业工种(机械操作、电气焊、电工、泵修等)人员成为必需,工程建设系统这方面的资源较为丰富。入夏后,工程建设管理部积极组织整合在油田区域参与工程建设的主体施工企业、改制企业、社会企业相关专业资源,形成了一支专业应急队伍,包括各类指挥、操作专业人员390人;汇集挖掘机、发电机、吊车、推土机等大型抢险装备489台套,沙子、石子等抢险物料13万余吨,编织袋11万余条,另外雨衣、救生衣、麻绳等常用应急物资也做好了充分储备。

这支专业化应急队伍广泛分布于各个油区及家属区,现场施工经验丰富、极端天气响应迅速、有大局意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同时拥有专业的防汛抢险装备及较为充足的防汛物资。


信息来源: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