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采油厂重奖海上安全环保卫士

      1月18日,在海洋采油厂职代会上,员工张燕洁、纪立辉身披“海上安全环保卫士”大红绶带走上领奖台,分别从厂领导手中接过5万元奖金。

      给予“海上安全环保卫士”5万元重奖,这是海洋厂第一次。张燕洁和纪立辉说:“有些意外,更是惊喜。”他们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分内应该做的事。

      张燕洁是中心二号平台中控室值班员工。去年台风“摩羯”肆虐期间,张燕洁通过监控显示器发现CB25C井组回压压力陡然上升,准确判断是紧急切断阀异常关闭。他果断遥控关井,关闭下游平台来油及海底管道紧急切断阀。由于应急处置及时到位,避免恶劣气象条件下发生海上重大安全环保事故。

      纪立辉是中心三号平台副站长。去年10月15日,他带队巡检平台设备,在1号主变压室发现6kV侧电缆三项支撑异常高温,随时可能发生电缆绝缘层破损,造成电力系统火灾爆炸和人员伤亡事故。他立即组织倒运2号主变压器、快速更换电缆支撑,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安全就是效益。”在海洋厂厂长张本华看来,评选“海上安全环保卫士”并在隆重的场合让获奖者上台领奖,就是为了给广大干部员工树个标杆,发动大家积极查改安全环保隐患,尤其是发现排除海上重大风险隐患。

      重奖激起千层浪。职工代表议论纷纷,“奖金诱人”“该奖”成为大家的普遍共识。得知张燕洁和纪立辉获重奖的消息,两人的同事们也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以后多留心查隐患挣奖金”。

      查隐患也是保效益,更是尽责担当的体现。海洋厂党委书记冯启海说:“重奖两名‘海上安全环保卫士’是对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主人翁意识的肯定,同时也是鼓励更多的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

信息来源: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