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厂管理一区做实气井管理保冬季用气

      随着冬季用气量的持续增加,为确保河口城区的气量供应,河口采油管理一区扎实做好气井管理巡护工作,全力保障今冬民生用气供应。

       目前,飞雁滩油田在开气井6口,每日外输气量达3.8万立方米,以满足城区生活生产用气。管理区积极和芯能公司结合,根据用气需求量合理开启气井,定时定压保证供气量,确保生产生活用气气量充足。

       管理区加密动态监控,严格落实2小时巡检制度,对设备各个节点、炉火、管线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他们做好各个气井的压力、温度录取,根据参数变化合理生产调配,确保每口气井各项参数达到系统要求。同时,注采站职工密切监控水套炉温度、压力和水量,及时加水,确保水套炉加热温度,同时做好气量等记录上报,全力以赴确保气井的正常生产。

      对飞雁滩油田的剩余5口气井,管理区提前介入升温试运、流程试压、闸阀保养等工作,将根据城区用气情况及系统条件随时开启,预计日输气量可达3万立方米,切实缓解冬季天然气供需矛盾。

信息来源: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