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庆祝东营建市35周年,11月12日,东营市在市美术馆举办了“华泰杯·影像见证东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

    这次展览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以“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为切入点,共分时代变迁、岁月记忆、湿地之城、明天更美好4个篇章进行展览。据了解,经过5个月的征稿,收到作品1000余幅(组),反映了1978年至2018年期间油田和东营市居民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和城市发展变化。这些作品用摄影的艺术手法定格时代变迁,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油田和东营市40年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成就。经过评委会专家公开、公正的评选,摄影展共评选出入选作品100幅,其中金质典藏2幅,银质典藏6幅,铜质典藏8幅,优秀典藏10幅,整体参赛摄影作品水平为历年最好。油田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李兵、孙光辉、姚世斌、韩超和马仁亮分别荣获银质典藏、铜质典藏和优秀奖。

    据悉,摄影展分别从胜利日报社和东营日报社调取了许多具有文献价值的老照片,充实和丰富了展览内容,年代涵盖了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同时,在华泰集团大力支持下,“华泰杯·影像见证东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大展”大型画册也由《山东画报》社编辑出版。

信息来源: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