掺水系统精细优化 月节电6000元

      纯梁采油厂大芦湖采油管理区根据单井原油物性、液量、综合含水、掺水距离等参数,对掺水量精细优化,保证了单井管输需求,还为管理区每天节约电费200余元,月度节约电费6000余元。

      大芦湖油田属于低渗透油藏,低产低液井多。进入开发后期,随着伴生气减少,点炉升温成为制约单井管输的矛盾点,掺水是替代点炉升温的有效方式。单井输油管线长度不同。掺水不足,导致回压升高容易堵管线;掺水过多,导致额外成本提高。掺水量还会造成产量波动,给生产带来诸多问题。

      对此,大芦湖采油管理区采取分支优化,总量控制。近期,在分析参数后,他们对采油3站西部掺水量从1.9立方米/小时优化到1.5立方米/小时,樊128-23掺水量从1.5立方米/小时优化到1立方米/小时。 掺水系统精细优化,保证了产量运行,控制了外销原油含水,减轻了掺水泵排量压力,设备寿命延长了,电费也省下来了。谈起最近掺水优化的效果,技术管理室主任晋战稳笑逐颜开。

信息来源: 
201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