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服务”让党员赢得好口碑

    “谢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大家伙服好务站好岗。”年后一上班,东胜公司高青采油管理区一月份党员量化考核情况被公示出来。得知自己排名靠前,在高54注采站班前会上,技术员张鑫信心百倍。

    进入2018年,张鑫的工作发生了变化,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他还要腾出更多精力负责自己承包的区域,帮助身边同事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尽管工作量有所增加,但他没有一丝怨言,因为他给自己设定的第一个新年目标,就是努力争当“五星级党员”。

    为了进一步延伸基层、聚焦支部,促进党建责任压紧压实,今年东胜高青采油管理区在原有微积分绩效考核办法基础上,创新推行了“党员记实管理,微积分星级考评”新模式,以累计积分的形式对党员工作进行量化,把在岗每名党员的履职情况体现出来。

    考核办法把党员党费交纳、“三会一课”、党员奉献日、党员责任区工作、民主评议以及服务群众等活动情况都涵盖其中,分为5个基本项、8个加分项和6个扣分项。各党支部每月根据党员的记实表现和量化积分情况,按照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和无星级这五个标准进行“星级党员”评定,每月一考核,每年一评比,激发党员晋星升级的积极性与能动性。

    这一办法充分调动起包括张鑫在内的很多基层党员的工作积极性。管理区第二党支部委员张利利自打认领了樊18-侧35井场后,每天都要去承包区转一圈,干干活帮帮忙,一天不去就感觉少点什么。她觉得承包田让她有了工作方向,党员积分管理让她有了工作动力。

    “以前评价党员,都是平时不算账、年底凭印象,到底干了些啥,群众印象如何,都是一笔糊涂账,现在好就是好,孬就是孬,用分数说话,谁也说不出啥。”管理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波对推行党员微积分管理的效果点赞。

    量化考核在激励党员有作为的同时,也激发出他们的工作热情。除了义务认领责任田和“三标”井场外,他们还在八小时以外到责任区讲解政策、宣传法规,做员工身边的宣传员,做巡逻防范的综治员,做“三标”建设的推动员,做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做安全环保的监督员,真正把支部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中去,把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到工作中来。

    现如今,在高青采油管理区,党员铆足劲,比着干。“挣分”和“积分”不仅使工作量化表变成工作助推器,也让党员在群众中有了好口碑。员工们私底下纷纷说:“党员干部都来巡检、平整井场了,我们更应该好好干。”


信息来源: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