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东注汽大队打造节约型注汽站

走进孤东采油厂注汽大队注汽站,你不会看到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在持续的低油价下,大队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人人开动脑筋、处处精打细算、时时勤俭节约,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团棉纱,拣回一个螺丝等身边小事做起,积极配合全大队成本控制工作,努力创建“节约型注汽站”。

“我们站把大功率的室外照明灯统一换成了太阳能感应照明,这样不用开关,一人出现灯就亮,就是下雨天也不怕了,这样既安全美观又可以节约能源。”H108员工小朱提起他们站的节约创效妙法实招,一脸的骄傲和自豪。

H106注汽站班长朱玉芹积极倡导修旧利废的好行为,鼓励员工们将自家不穿的旧衣物带到单位来,心灵手巧的女同事们将软布的衣物裁成布条扎成拖布,不能再用的小扫帚困成一把大扫帚,小号的铁桶经过重新喷漆、喷字变成了站上的垃圾箱,汽油桶经过裁剪“摇身一变”成了站卫生间的废纸篓。H110注汽站员工小李将报废的油漆桶捡回来,重新喷漆粉刷,如今成了站里回收旧物的箱子。

“2018年注汽大队通过开展水处理节水减排装置改造排污流程,将合格排污水引入储水罐,进行再利用,预计年节约费用12万元左右。”注汽大队技术室主任崔尚红补充道。

这些都是注汽大队打造“节约型注汽站”的一个缩影,在此基础上,这个大队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来实现控本增效。生产过程中,他们把每月材料费经过仔细核算,分配到各基层队,基层队再分配到班组,使班组人员清楚地知道班组每月的材料消耗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从思想和行为上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此外,他们还鼓励员工根据所管设备、工具的实际情况大胆创新,利用一些小革新小发明不断改进和完善现有的装备。

“泰山不缺微尘,积小垒成高大”,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这个大队经过打造“节约型注汽站”活动和一系列措施,使干部员工人人争当“小管家”,降本增效工作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 
2018-01-11